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何时全面禁止网贷 揭2021被叫停的网贷平台

    违规网贷平台确实害人不浅,推出的高利贷或套路贷,让不少人家破人亡。所以,一些人希望将网贷行业封杀,关停网贷平台。那么,国家何时全面禁止网贷呢?2021年有一些网贷平台被叫停,但并非全面封杀网贷行业,希望大家搞清楚。

    网络贷款
    网络贷款

    国家明确规定民间借贷年利率不能超过24%,但有一些网贷年利率超过30%,这些是不受保护的,也可以说是违法的。如果网贷平台违法,那么国家会对其处罚或封停。如果网贷平台正规经营,国家不会对其限制,更不会禁止经营

    据小编了解所知,为了让网络借贷不良之风有效遏制,2019年9月,网信部门与其他的相关部门联合发布了一则通知,意在把网贷行为与网贷公司列入到信用体系的范围之内。另外,有关部门在这则通知发布以前就加大力度整顿了网贷市场,并且把不少的网贷平台都关闭了。不过,希望大家明白一点,国家不会全面禁止网贷,只是对一些违规的网贷平台进行查处而已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从事高利贷是违法行为,网贷违规经营,也是不受法律保护的,那么这些平台将会被叫停。据悉,团贷网、瑞达金服、爱贷网、微贷网、聚优财、51人品、易港金融、铜掌柜、爱贷网、小鸡理财、浙金网、橙天金融等平台推出的业务涉嫌违法,严重触犯相关法规,所以被叫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