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下令停止网贷吗 揭2021年网贷封停名单

    【导语】自从2019年开始,网贷行业监管就越来越严格,不少违规的网贷平台被封闭或责令整改。到了2021年,国家对网贷行业监管依然严厉。可是,却传出不让网贷平台生存的传闻。那么,国家下令停止网贷吗?今年有哪些网贷平台被封停呢?

    网络贷款
    网络贷款

    网贷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会申请的贷款服务,但是不所有的网络贷款都是正规的,很多网贷有可能是套路贷和高利息的贷款,因此,不正规的贷款就要被封停。

    网贷平台推出高利贷或套路贷业务,这都是违规和违法的,这种行为是会遭到严厉打击的。国家对于存在这些行为的平台会严厉打击,甚至将其封闭。但是,合法合规运营的网贷平台是受到法律保护的,更不会被国家下令封停。

    那么,2021年有哪些网贷平台因为违规被封停呢?包括:团贷网、瑞达金服、爱贷网、微贷网、聚优财、51人品、易港金融、铜掌柜、爱贷网、小鸡理财、橙天金融等平台。这些网贷平台推出的业务涉嫌违法,严重触犯相关法规,所以将其封闭也是应该的。

    金融市场需要有严格的监管,我国网贷平台比较多,出现了一些跑路、暴雷、失联的平台,投资人本金不能取出,血本无归。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再度发生,所以中央对网贷平台加大了监管力度,网贷平台必须银行存管,央行统一管理备付金等,网贷市场正在逐步正规化,操作合规化。

    国家为什么不禁止网贷

    网贷的概念非常广:银行、消费金融机构、网络小贷、P2P,当然还有一些没有牌照的。不是所有的网贷都是违法有害的,合理的利率贷款可以帮助很多人。如果说高利贷,监管机构也有响应要求。比如不允许不合格的机构进行网贷,也规定了网上利率。但鉴于网络的特殊性,监管并不那么简单,从历史上看,高利贷一直存在。所以,作为个人,应该选择合法的贷款机构,学会鉴别高利贷,这其实并不难,稍加注意就可以了。

    国家规定的网贷利率是多少

    国家法律规定的合法标准利率为年利率不得超过24%,利率超过24%-36%的部分已支付就付了。未支付的,法律规定不要求强制支付,但24%以内的部分利息受法律保护。

    温馨提示:申请网贷的时候需要考虑好自己有没有足够的还款能力,不然还不起网贷的后果是很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