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 两者有哪些区别

    如今买股票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在股票开户成功后,证券公司会把投资者的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通过短信发送给投资者,那么什么是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两者有什么区别?一起去看看吧。

    账户是什么意思
    账户是什么意思

    资金账户即证券交易结算资金账户,是指投资者用于证券交易资金清算的专用账户。证券账户是指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为投资者设立的,用于准确记载投资者所持的证券种类、名称、数量及相应权益和变动情况的账册,是认定股东身份的重要凭证,具有证明股东身份的法律效力,同时也是投资者进行证券交易的先决条件。

    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的区别主要有这些:资金账户是由证券公司开立的个人存管资金股票的账户,而证券账户是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为投资者设立的;资金账户只可以买场外基金,证券账户只可以做交易所上市的所有交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