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的平均工资是多少钱一个月 原来那么高

    北京是中华人民共国的首都,不仅是政治中心,也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2020年,北京市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102.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2%。相对来说,北京这座城市的工资很高,那么北京的平均工资是多少钱一个月?一起去了解。

    平均工资怎么算
    平均工资怎么算

    根据公布的数据的显示,2020年北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为77560元,月平均工资为6463元,较2019年增长11.6%。其实,北京平均工资超过5000元,相对其他城市来说是很高了。或者说比我们想象中的少,中国还需要加油,努力发展经济。

    平均工资并不等于个人工资,平均工资是一项反映工资总体水平的指标,指企业、事业、机关单位的职工在一定时期内平均每人所得的货币工资额,它不同于每一个人的具体工资水平。由于全国各省份的发展水平不同,所以各省的平均工资也会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