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公司最怕的投诉电话是哪个? 这一招最管用

    【导语】现在大家的维权意识越来越强了,动不动就想到投诉,无论是什么行业都是害怕投诉的。我们来看一下保险行业,遇到无法解决的保险纠纷,很多人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大家知道保险公司最怕的投诉电话是哪个?下面一起看一看。

    保险行业
    保险行业

    消费者在购买保险时可能或多或少会与保险公司发生冲突,此时投诉更为重要,投诉的目的是解决问题。一般如果对保险人员的服务态度或者对保险理赔有异议,可以向保险公司投诉。有时候投诉不一定能马上解决问题,因为有时候如果个人没有强有力的证据或者对保险了解不多,一般投诉是没有用的。

    保险公司最怕的投诉电话是哪个

    1、12378投诉

    12378中国保监会设立的统一维权服务专线,官方专业及时有效。只要消费者提供有力有效的证据,中国保监会就会站在消费者一边;

    意见一经采纳,中国保监会、中国保监局将向相关保险公司负责人发出警告,进行监管谈话,并发出监管函,帮助消费者挽回相关经济损失。有网友表示,向12378投诉后,保险公司立即打电话主动示好;

    中国保监会每年都会发布各大保险公司的投诉数据,综上所述,如果保险公司排名不好,不利于公司的后续发展,所以保险公司绝对怕消费者向保监会投诉。

    2、媒体曝光

    电视曝光保险公司是保险公司的公关危机,保险公司自然害怕。但毕竟保险公司和媒体可能有利益关系,会给消费者带来麻烦。

    保险公司欺诈客户如何处理

    1、如果确定有欺诈行为和证据,可以向业务员所在的保险公司当地保监局举报;

    2、如果不确定,最好询问相关人员,如其他保险业务员或律师;

    3、另外,如果保险购买两年以上,保险公司已经弃权,禁止反言。如果保险范围包括的疾病,保险公司必须赔偿,不能如实告知抵抗。

    温馨提示:与保险公司发生冲突时,我们需要理智维权,不要被愤怒冲昏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