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核电董事长刘敬辞职 揭其个人简介

    中国核电,全称是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为601985,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作为控股股东。据最新消息,中国核电董事长刘敬辞职。市场好奇,刘敬辞职的具体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国核电董事长辞职
    中国核电董事长辞职

    6月24日晚间,中国核电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刘敬先生因工作变化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将在董事长人选确定后尽快办理工商变更,在公司未完成工商变更前,由刘敬先生继续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公开简历显示,刘敬,1966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工学学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历任核工业二院十四室副主任、七室副主任、三室副主任,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助理兼设计处处长、副总工程师兼设计管理处处长、副总经理,中核集团公司核电部副主任,中核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三门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党委书记兼中核浙能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中核集团公司经营管理部主任、党支部书记,中核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经营管理部主任、党支部书记;现任中核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