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保交2000拿多少 缴纳档次越高养老金越高

    新农保其实就是农村的养老保险,新农保的缴费分为好几个档次,那么新农保交2000退休后能拿多少呢?其实缴费档次越高的话,可以领到的养老金也就越多,如果想要知道你能领到多少养老金,可以根据相关公式计算出来。

    新农保
    新农保

    新农保由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和个人账户存款组成。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国家出资。以前是人均30元(2018年增加到40元),省20元,市10元。并根据个人缴费金额的增加,中央可提高至50至100元。也就是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总额最高可达130元,最低60元。

    至于个人账户养老保险,如果城乡居民每年缴纳2000元,则达到法定退休年龄60岁,缴纳15周年,个人账户存款达到3万元。

    因为按照相关规定,就是个人账户储蓄÷人口平均寿命指数139(即退休年龄十(139个月÷12)=215.83元。那么加上基本养老金的数额,那么新农保缴纳2000元;退休后每月最高可领取345.83元,最低每月可领取285.8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