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 揭补办详细流程

    社保卡在生活中也是经常会使用到,去医院看病,药店买药等都可以使用到,有些网友在担心一个问题,如果社保卡不小心丢失了怎么办,丢失要补办的,那么,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补办详细流程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社保卡
    社保卡

    社保卡的补办流程:1、参保地发卡行提出补办申请。2、发卡行受理了补办申请后,持卡人需要缴纳相应的社保卡工本费并领取缴费凭据。3、网点工作人员会确认补办手续。4、持卡人在补卡业务受理30个工作日后,凭本人身份证原件、补卡申请表到受理服务网点领卡,同时办理卡片激活手续

    据了解,在职员工和居民的社保卡补办方法也是不同的。在职员工正常情况下,企业都会给员工提供补办的快捷通道,如果社保卡弄丢了,参保人需要第一时间联系所在公司的行政部,说明丢卡的情况,相关人员会通知参保人需要提供什么材料,然后会帮助办理。如果是居民或者通过途径缴纳社保的,需要参保人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簿去政府办理社保卡的部门,说明补办的情况进行办理。

    社保卡丢失后,第一时间要挂失并且尽快补办,丢失后不补办的话,买药看病都不可以报销了,还会影响到养老金提取,所以大家一定要保管好,丢失要尽快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