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抗癌药降压药又要降价了 大大减轻了患者用药负担

    过去,我国在药品方面多次下降,现在带给大家一个好消息,有药品再一次实现降价了,这是患者最希望听到的消息,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抗癌药降压药又要降价了,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品种、数量创新高。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看。

    抗癌药降压药实现降价
    抗癌药降压药实现降价

    6月23日,由国家医保局等有关部门组织的第五批全国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上海产生了拟定结果,200多家企业参加。本次集中采购涉及62个品种137个规格,是品种数量最多的一次。2020年省级平台采购金额高达550亿元,创集中采购新纪录。

    日前,国家药品联合采购组织办公室发布了第五批国家药品采购产品目录,确定了62个品种参与此次全国药品采购。本次集采品种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抗过敏、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

    据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与招标采购处处长龚波介绍,这次的整体成交量是之前最大的, 62个品种加起来大概有全国550亿金额的采购量。根据药理分类,还是反映了我们的临床需求,大批量集中采购的可能性就越大,因为通过一次性评估的企业越多,最终的集中采购结果可以惠及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