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不建议90后交社保 自费买社保划算吗

    大家都知道社保的好处有很多,所以很多人购买。而社保包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等等,给百姓提供不少便利。但是最近很多网友纷纷议论,为什么不建议90后交社保?那么,如果是自费买社保划算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据了解,这主要是因为社保在缴纳的时候,需要自己承担一部分,对于如今的90后来说,本身不富裕,而且还要扣除一部分工资买社保,因此很多人都不建议90后缴纳社保。当然,如果90后没有工作,属于自由职业者或灵活就业人员,那么,社保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

    那么,自费买社保划算吗?如果是没有工作的人,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购买社保,而且只需要购买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这两个保险还是很有用的,养老保险在退休之后可以领取养老金,而医疗保险可以保证生病时的支出不会太重,所以个人自费交社保还是比较划算的。

    不过,如果是暂时离职,且离职时间较长的(超过3个月),就不是很建议自费交社保了,因为这种需要找代缴公司来缴,费用会比较贵一些,而且社保中的医保和养老保险是算累积的,可以等到入职之后再继续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