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上海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看官方最新消息

    最低工资标准,是指用人单位依法应当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2020年,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48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22元。那2021年有没有上调?最新标准是多少?下面,我们一起来看官方最新发布的消息。

    6月23日,上海市人社局官网发布消息称,本市将从2021年7月1日起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从2480元调整到2590元,增加11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22元调整到23元

    2021年上海最低工资标准
    2021年上海最低工资标准

    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的劳动者,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用人单位支付的月工资不能低于月最低工资标准。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的劳动者,即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一般平均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4小时,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超过24小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不包含劳动者个人和单位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