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为什么很难开除人 其地位无人能敌

    能够进入国企可不是一般人,而且在工作上也是比较勤奋的,所以一般人都不担心自己被开除。据了解,国企是很难开除人的,这到底是为什么?想要知道答案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国企是什么意思
    国企是什么意思

    国企一般指的是国有企业,是指国务院和地方人民政府分别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以及国有资本控股公司。国企很难开除人的原因,一般进入国企的人都不一般,加上他们很珍惜这种机会,只要不违反规定,或者不做违法的事情,一般是不会被开除的。

    国企的性质,就是全民所有制企业的形式,其地位的重要性无人能敌。首先,大型国有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中的中流砥柱;其次,大型国有企业是抗衡跨国公司的主力军;再次,大型国有企业是我国支柱产业的重要支撑;最后,大型国有企业仍是出口创汇的主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