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准什么意思 会造成什么的影响?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经常听到关于银行降准降息,那么降准是什么意思?降准会造成什么的影响?众所周知,通过降准,一是增加市场的流动性,使商业银行可以有更强的信贷投放能力,二是通过资金的流动性相对宽松,有助于市场利率水平下降,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降准的影响
    降准的影响

    降准是央行货币政策之一。央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影响银行可贷资金数量从而增大信贷规模,提高货币供应量,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增长。央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意味着商业银行向央行交的存款准备金减少。

    降准对股市的影响来看,从过往的股市走势来看,降低存款准备金后,推动A股股价上涨,因为流通中的货币增加,就会增加投资者的信心。对银行股的影响,央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将会增加银行的可贷资金,使银行的资金比较充裕,从而导致银行股的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