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村干部真的要涨工资吗 村组长工资多少钱

    现在不少人都想当村干部,原因是待遇上调和有心为村民奉献。有传闻称,2021年村干部工资会调整。那么,2021年村干部真的要涨工资吗?还有,村组长工资是多少钱呢?对于这个话题,其实很多人都在讨论,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工资调整
    工资调整

    全国村干部工资标准不同,岗位不同,职级不同,发放的工资不同,官职越高,责任越大,工资越高,具体标准如下:一:村委主任工资不低于村支付工资的70%;二:村委会成员工资不低于村支付工资的50%;三:村支书工资高于当地村民平均收入的2倍;四:村委成员会安排定期体检,费用统一报销;

    除此之外,村干部的工资标准不是一成不变的,经济发达的地区,村干部的工资自然高,所以村干部和农村经济捆绑在一起。小编了解所知,进入2021年之后,不少村干部的工资上调了,幅度在15%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村组长并不属于村干部,所以是没有工资的。

    村干部的工资上调了,一定要对得起这份工资才行。村干部被村民选举出来,除了要对村务工作进行管理之外,能不能成为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在乡村发展和带领村民致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只有带领村民将该村发展得更好,才能继续得到村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