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取消老人补贴吗 高龄老人补助每月多少钱

    我们提到的老人补贴,一般是指高龄老人补贴,这是政府对这群体的关怀提现。而网上有传闻,称2022年会取消高龄补贴。那么,明年取消老人补贴吗?对此,很多人表示疑问。其实,真真假假,不要靠猜测,应该以官方说法为准。

    高龄补贴
    高龄补贴

    据悉,高龄补贴是指一成员方政府或任何公共机构向某些企业提供的财政捐助以及对价格或收入的支持,以直接或间接增加从其领土输出某种产品或减少向其领土内输入某种产品,或者对其他成员方利益形成损害的政府性措施。

    其实,明年不会取消老人补贴,高龄老人依然会享受到政府给予的补助。因为,高龄人补贴,对于解决高龄老人基本生活问题,提高高龄老人的生活质量,起到重要作用。既然如此,政府怎么可能取消呢?而且,政府从未发布类似通知要取消该补贴。

    那么,补贴的标准是怎样呢?据悉,从1996年起,除了百岁以上老人可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补贴外,有些城市将90到99周岁的老年人也划入长寿补贴范围,每人每月可享受100-2000元的生活补贴。各地百岁老人补贴不同,最低为100元,部分发达城市1000元-2000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