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四大行大额存单哪个银行利率最高 来对比一下

    【导语】大额存单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理财方式,那么2021四大行大额存单哪个银行利率最高呢?其实很多银行的存单利率都是大同小异的,不过大家在存大额存单之前,最好先到各个银行了解进行一番对比,最后选择利率最高的那个银行进行存款。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

    根据央行规定,大额存单的最低存款额为20万元。具体银行推出的大额存单的最低额度会有所不同。有些可能是300000的最低存款,有些可能是500000的最低存款。此外,央行还规定,机构投资者认购大额存单的起始额度不得低于1000万元。我们以四大银行大额存单的20万存款利率为例。具体细节如下:

    四大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是多少?

    1、工商银行:三个月1.595%,六个月1.85%,一年2.175%,两年3.15%,三年4.125%

    2、农业银行:三个月1.595%,六个月1.85%,一年2.175%,两年3.045%

    3、中国银行:3个月利率1.595%,6个月1.85%,1年2.175%,2年3.045%,3年3.85%

    4、建设银行:1年期利率2.250%,3年期利率4.125%

    由上可知2021年四大行大额存单银行利率最高的是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三年期利率大额存单都是4.125%。

    大额存单的优点有哪些?

    1、大额存单年化利率大于同期银行基准利率和定期存款利率

    2、大额存款可在到期前7个交易日转让,大大提高了流动性

    3、大额存单安全性高,本质是定期存款。

    大额存单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门槛高。大额存单尽管年化率高,门槛也高,虽然已成为绝大多数投资者的门槛,不管是四大行还是商业银行、地方性银行、村镇银行,个人门槛均在20万、30万以上。

    从门槛来看,如果不符合大额存单的门槛,就不能做大额存单。但市场上有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尤其是低风险、中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在这类产品中,有一定比例的基金投资银行大额存单,一般门槛为1万到5万,实现间接投资,年化利率不低于大额存单。

    总结:四大银行大额存单的方式类似。大额存单的优点:安全水平高,年化利率高,流动性好。当然也有缺点:门槛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