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国有银行是哪四个 国有银行有哪些类型

    现在各个城市的银行是有很多的,并且不同的银行性质不同。不过,无论在哪一个地方基本上都能看到四大国有银行的分行,但是很多人都不清楚国有银行是哪些。那么,下面来看一下四大国有银行是哪四个?

    国有四大银行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工、农、中、建)。四大银行由国家财政部、中央汇金公司直接管控,代表着中国最雄厚的金融资本力量。国有四大银行在过去处于各自分工的专业银行阶段,在经历了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之后,实施了符合国际会计准则的、审慎的会计制度,根据上市公司的标准,加强信息披露,提高透明度,发挥市场监督作用,如今的四大行已经基本成为综合性大型上市银行,并跻身世界500强企业,业务范围也共同朝着综合性、国际化、现代化大型商业银行的目标前进。

    此外,国有银行分为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和中央银行。中央银行是指中国人民银行,政策性银行有3家,分别是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商业银行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