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部署全面了解育龄妇女及生育意愿 大家愿意生吗?

    由于近年来我国生育率一直低迷,所以国家在本月初开放了三胎政策,那么在如今的生活压力下,人们愿意生吗?最近多地部署全面了解育龄妇女及生育意愿,那么有多少人愿意生孩子呢?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活着已经非常艰难,所以根本没有能力承担多一个孩子的养育费用。

    生育意愿
    生育意愿

    6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和计划生育法(修订草案)》,决定将草案提交常务委员会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审议。

    白皮书指出,在相关政策法规修订完善前,近期全国多地正在部署一项任务——对当地育龄妇女及其生育意愿进行综合研判。

    例如,江西抚州市政府网站报道,6月17日,副省长、市委书记张红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我国人口发展变化的科学判断,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应对人口老龄化,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努力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要依法深入组织实施三孩政策。开展育龄妇女生育意愿综合研判,加快制定配套政策,着力发展和完善普惠性育儿服务体系。

    6月16日,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三孩政策,充分了解本区育龄妇女及其生育意愿,分析判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改进相关问题。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的配套政策。

    此前,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常委召开会议。会议还指出,要坚持统筹兼顾,落实三孩政策,充分了解石家庄市育龄妇女及其生育意愿,分析判断存在的问题,完善相关政策。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的配套政策。

    此外,重庆市人口学会、国家统计局瑞安调查组、国家统计局金华调查组还开展了三孩意愿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