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者建议降低婚龄遭群讽 为解决人口老龄化少子化问题

    现代社会生活压力大,职场压力更大,所以人们纷纷晚婚晚育,但是现在却有学者建议降低婚龄,建议男20岁、女18岁。这个建议立马遭到群讽,18岁的女孩子还在上高中或者刚上大学呢,专家建议实在是有点天方夜谭了。

    降低婚龄引热议
    降低婚龄引热议

    这位专家的理由是:1.横向比较,比如:丹麦、波兰、美国一些州规定为男二十一岁,女十八岁;瑞士、越南规定为男二十岁、女十八岁;德国、俄罗斯、新加坡规定男女均为十八岁;日本、罗马尼亚、巴基斯坦规定为男十八岁、女十六岁。这么比较下来,明显是我国的法定婚龄订是各国中最高的。

    2.现阶段我国人口总量增长的势头大幅放缓,育龄妇女明显减少,社会老龄化程度加剧。降低婚龄,可以刺激大家多生孩子,早生孩子。

    王丽萍教授这个建议,遭到网友嘲讽,孩子生出来谁带?王丽萍教授自己18岁时在上大学考研究生,那现在为什么又要将18岁的女性往火坑里推呢?女人为难女人可真是苛刻啊。

    其实在王丽萍教授的建议中还提到了,这一建议对广大正在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影响甚微,况且是否结婚是本人意愿,法定婚龄仅仅只是为想要结婚的人提供便利而已。站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角度,王丽萍教授的建议没有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