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过渡性养老金是什么意思 到哪一年结束?

    养老金是一种最主要的养老保险待遇。社保缴纳15年并满足退休年龄后,就能领取养老金,而过渡性养老金作为养老金的组成部分,那么过渡性养老金是什么意思?那么过渡性养老金到哪一年结束?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过渡性养老金怎么算
    过渡性养老金怎么算

    计算“中人”建立个人账户之前的养老金叫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是统一制度后“中人”基本养老金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指在新制度之前参加工作、之后退休的人,因为之前的工作年限没有个人账户,退休后个人账户不能完全体现其劳动贡献情况,因而退休后的基本养老金应加上没有个人账户年限的养老金,而这部分以过渡性养老金的形式进行补偿。

    理论上,过渡性养老金会在接近2025年过渡期就结束失去作用,采用新的计算办法领取正式养老金。这是一个过渡性制度,目的是保障国家养老保险制度建立前就业早的职工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