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小组长纳入编制了吗 一年拿多少工资?

    每一个村,都有几个村小组长。其实,村小组长不算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只是协助他们做好村内工作而已。那么,村小组长纳入编制了吗?不少人想知道村小组长一年拿多少工资,你是否了解呢?小编给大家揭晓他们的收入情况吧!

    工资补贴
    工资补贴

    在我国农村地区,村干部是整个村里面的核心人员,他们会负责把上级传达的任务告诉每个村民。而一个村委会是有多个小组的,每一个小组长是负责村委会干部交代下来的工作。有人认为,村小组长工作辛苦,贡献也不小,应该纳入编制。

    村干部编制指的是村干部可以通过考试达到入编的机会,也就是考上公务员,这是国家提供给村干部晋升和发展的机会。据了解,村干部和村小组长都没有纳入编制的,不过未来可能有改变

    在之前的中央三农一号文件中有提到:“要健全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选拔乡镇领导干部、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招聘乡镇事业编制人员制度。”因此,村干部纳入国家编制是有可能的,要看你所在地区是否有发布相关通知。

    据小编了解所知,村小组长的工资并不高,有些经济发达的村,对于村干部或小组长发放的工资待遇是不错的,月薪五六千都有的。但是,一些穷困的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月薪是3000-5000元一个月,而村小组长每个月只是象征性发放几百元的补贴,一年下来也才两三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