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视同缴费年限什么意思 认定人群有哪些

    如今越来越多人缴纳社保,社保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其中视同缴费年限是什么意思?视同缴费年限认定条件有哪些?想要知道答案的,跟小编一起去了解清楚吧。

    视同缴费年限怎么算
    视同缴费年限怎么算

    视同缴费年限是指职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实际缴费年限之前的按国家规定计算的连续工龄时间。固定职工在实行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制度之前,按国家规定计算为连续工龄的时间,都可以作为“视同缴费年限”,并且可以与实际“缴费年限”合并计发养老保险金。

    视同缴费年限不是申请的,申请是申请不来的。视同缴费年限认定人群有这些:一般指1996年之前没有缴纳社保的国有企业、集体企业人员、复退军人;1996年之前参加工作,辞职或离职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国有或是集体企业工作人员及复退军人; 2014年之前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部队工作,没有缴纳社保的工作年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