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半导体巨头将涨价 涨价幅度或达12%

    因为多种因素影响,半导体行业受到很大的影响,生产大幅减少,从而影响到价格,过去已经多次传出涨价的消息,现在同样的问题引起行业内关注,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半导体巨头将涨价了,涨多少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半导体巨头未来涨价
    半导体巨头未来涨价

    3400亿半导体巨头的涨价计划,进一步加剧了全球汽车行业的焦虑。据媒体报道,全球功率半导体龙头英飞凌正在准备新一轮的产品提价,幅度可能达到12%,预计6月中旬实施。

    此外,中国台湾的多家大型代工厂也决定在第三季度再次提高芯片代工价格,最高涨幅为30%,远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15%。

    即使疯狂提价,也拿不到货,这正在成为全球芯片行业的现状。其中,汽车行业受创最为严重,全球车企因缺芯被迫停产,汽车产能受损。6月16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披露的数据显示,6月初,11家重点企业生产汽车43.4万辆,同比下降36.6%。业内人士普遍预测,本轮半导体景气周期大概率会持续到2022年,甚至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