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服撑起百亿市场 有数亿潜在消费者

    汉服近些年来崛起来了,我们看到了新一轮“国潮风”,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青睐,现在汉服产业发展势不可挡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汉服撑起百亿市场,汉服也成为端午消费新风尚,今年汉服产业大有破圈势头。下面一起看一看。

    汉服市场兴起
    汉服市场兴起

    近年来,在特定群体中早已流行许久的“汉服文化”,似乎有了一股跃跃欲试的“出圈”势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穿着汉服,自信地走在高楼林立的大厦之中。不仅丰富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也成为当代青年展示文化自信、向世界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标志。

    根据《2020汉服消费趋势洞察报告》,预计中国将有4.15亿人成为汉服的潜在消费者,汉服的主要消费渠道是基于天猫和拼多多的电商平台,其次是实体店渠道。

    2021年,由全国汉服爱好者和复兴者组成的“汉服同袍”群体将超过100万人。据艾媒咨询预测,2021年汉服粉丝数有望达到689.4万人,市场销售额将达到101.6亿元。随着汉服市场的快速增长,价格战愈演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