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毕业生需要租房解决居住问题 而且租金还不低

    对于在外打工的朋友来说,租房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根据数据统计,目前有90%毕业生需要租房解决居住问题,其实这也是很正常的,想要留在大城市,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住房的问题,现在很多人在大城市买不起房,所以租房成为了首选。

    租房
    租房

    近日,自如研究院发布了《2021年10城市毕业生租房情况报告》。报告显示,90%的大学生毕业后需要租房解决住房问题;北京、深圳、广州三市毕业生租金预算普遍超过3000元;房源虚假、二房东失责、找看房麻烦位列城市青年租房困扰Top3。正规、有质量保证的长租品牌已成为80%大学生租房的首选。在租房的生活方式选择上,约35%会与陌生人合租,比例最高;其次为一个人单独租房和与熟人租房,分别占比28%和26%。

    可见,毕业后租房子是大多数大学毕业生的选择,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现在房价这么高,刚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几乎不可能买房,尤其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样的超级城市,平均房价普遍在5万和6万元之间。刚开始打工时收入微薄,不知道到猴年马月才能买房。不过,就算是租房子,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仅租金就已经超过3000元。毕业生刚开始工作收入不高,压力也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