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贷款利息超过多少不受法律保护 来看答案

    不管是民间金融贷款还是网贷,贷款利息都不能超过法律保护范围内,否则借款人有权拒绝偿还超过的那部分利息。即使是闹到法院,法院也会站在借款人这边。2021年贷款利息超过多少不受法律保护?下面来看答案。

    合法贷款利息规定
    合法贷款利息规定

    贷款利息超过多少不受法律保护,最高法明确表示:民间借贷利率要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每月20日发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4倍为上限标准,参考目前的LPR定价,民间借贷利率司法保护上限便是15.4%。

    相比于之前借款利率的“两线三区”,“两线”指的是年利率24%的司法保护线和年利率36%的高利贷红线。当前的司法保护线显然是大大降低了。值得注意的是,这条司法保护线是浮动的,LPR变动,这条线也会跟着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