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苏北到底穷不穷 现在今非昔比

    江苏地处长江经济带,下辖13个地级行政区,是全国唯一所有地级行政区都跻身百强的省份。江苏除了是全国经济实力最强省份以外,值得外人津津乐道的是江苏被称为“内斗”大省,苏南苏北之争也是持续多年。话说江苏苏北到底穷不穷?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苏北经济发展
    苏北经济发展

    苏南苏北之争也是由于两地地域文化,语言,经济等方面不同所导致,苏南地区自古以来就是富饶之地,经济实力很强,而苏北地区则没那么强,还被认为是一片贫穷之地。苏北包括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等5个地级市。

    据了解,苏北真的不穷,现在苏北已经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2019年,苏北五个地级市的GDP均进入全国城市百强,地区生产总值达22963.34亿元,人均生产总值75551元。苏北正抓住“一带一路”,以及各种规划,已经成为华东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和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