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说基金规模是业绩的敌人 原来是这回事

    随着大家的生活好起来,大家有了闲钱后开始投资理财,其中包括基金。由于去年基金行情好,所以很多人都纷纷投资基金。一般人投资基金都会选择基金规模大一点的,但是为什么说基金规模是业绩的敌人?想要知道答案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基金行情
    基金行情

    基金规模是业绩的敌人,讲的是由于一个基金业绩的上升会带来很多的资金的涌入而这种规模的扩大却会导致业绩的下降,结果就形成一种怪圈,最后导致基金昙花一现。

    一般规模大的基金在投资商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尤其是对小市值的公司。大规模基金在操作上存在所谓换手率的问题,因为受到规模的影响,必然降低换手率。另外,大规模基金如果要活跃起来,一定会带来市场的振荡。不过庞大的基金也许有个好处,那就是整个市场会变得平稳点,短期波动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