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半年跌超50% 猪肉价格为何迅速下跌?

    前两年猪肉价格一直位居高位,但今年猪价终于下跌了,根据数据显示,猪价半年跌超50%,大家期待的猪肉自由终于实现了,那么猪肉价格为何突然大幅下跌呢?今年生猪养殖户可能要亏血本了。随着价格的下跌,大家又可以大口的吃肉了。

    猪价
    猪价

    目前,养猪和股市一样,涨来跌去,引起了人们的恐慌。去年猪肉的价格还是那么好,但现在猪肉价格跌了一半,在市场上,肉类摊主也很担心,说肉不容易卖,只好用排骨来维持价格。

    如果肉价减半,生猪的收购价也会下降,但养猪场的成本没有降低,这批猪不但没有赚钱,而且赔钱。

    为什么会这样呢?比如说,原来的收购价是十元,除了所有的成本和费用也可以赚一到两块钱,出栏大的,还是有的赚,可以现在收购价只有五块钱,成本都要七八块钱,这样出栏就要亏三块左右。小养殖户基本又是进入了欠债还倒债模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