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媒谈中国经济 成功秘诀在于什么?

    中国的经济让很多国家项目,最近有俄媒谈到中国经济,根据俄罗斯媒体表示,中国经济之所以能够保持稳定的增长,是因为中国采取了“六稳”和“六保”等措施,疫情之后,中国是首个恢复经济的国家,并且经济复苏的速度非常快,让其他国家羡慕不已。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6月7日,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发表了一篇题为“世界危机的压力与中国的稳定”的文章。据世界银行称,自1875年以来,世界经济经历了十几次衰退。最近一次始于2020年的世界经济危机显示了各国经济普遍下滑的特点。

    中国采取防疫隔离措施的时间早于其他国家,其经济运行状况在2020年发生了变化,供需都受到了短暂的冲击。后来,当供方限制减弱时,需求依然低迷,阻碍了经济复苏的步伐。即便如此,中国还是世界上少数几个保持正增长的经济体之一。

    其成功秘诀何在?中国国家经济政策的实质在“六稳”和“六保”等欧洲人不太理解的口号中得到了体现。“六稳”指的是应当在就业、金融、外贸、外资、投资和预期这六个领域采取稳定措施,而“六保”指的是应当在居民就业、基本民生、市场主体、粮食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基层运转这六条战线上开展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