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鼓励有条件地区探索开展育儿假试点 促进人们生育意愿

    现在国家都在鼓励人们生育,但是年轻人上班这么忙哪有时间生孩子,于是相关部门建议鼓励有条件地区探索开展育儿假试点,如果育儿假实行的话,将会有助于提高人们的生育意愿,对提高生育率也是有好处的。那么如果有育儿假的话你会生二胎三胎吗?

    育儿假
    育儿假

    备受期待的新型假期“育儿假”正在加速实施。6月8日下午,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务院保护未成年人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作为《意见》)于近日正式发布。这是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制定和发布的首份政策性文件。

    值得注意的是,《意见》提出完善家庭监护支持政策,要求全面落实产假等产假制度和母乳喂养时间的相关规定,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开展育儿假试点。

    事实上,早在2019年5月9日,国务院就出台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料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试行育儿假。此后,“育儿假”在许多领域出现。

    例如,2019年11月实施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妇女权益保障条例》提出,在子女0至3周岁期间,每年给予夫妻双方各10天共同育儿假,福建相关政策还明确,生育子女的夫妇在子女未满三周岁期间,每年可享受10天的育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