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9家中企被拜登列入黑名单 扩大打压范围

    过去,我国有多家科技企业遭到美国打压,美国打压中企一直没有停下来,范围再一次扩大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59家中企被拜登列入黑名单,禁止美国企业与中企进行交易,这么做就是损害中美企业利益。下面一起看一看。

    美国打压中国企业
    美国打压中国企业

    据白宫网站消息,当地时间6月3日,美国总统拜登以“应对中国军工企业的威胁”为由签署行政命令,其中将包括华为、中芯国际、中芯国际、中国航天科技公司等59家中国企业,列入投资“黑名单”,禁止美国人与上市公司进行投资交易。声明称,该命令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2日凌晨12:01生效。新命令是对美国政府先前针对中国公司的命令的修订,扩大打压的范围,并声称增加了所谓的“民主”和“人权”考虑。

    彭博此前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预计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将签署新命令,修改特朗普执政期间对“中国军工企业”的投资禁令。背景是两家中国企业成功挑战了美国政府此前的禁令,“让拜登政府尝到了失败的滋味”,而修改后的禁令“可能涵盖面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