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证监会暂停中企IPO申请 此举意欲何为?

    近几年,中国有不少企业都纷纷前往美国上市,但是最近美国证监会却暂停中企IPO申请,那么美国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是为了打压中国企业还是另有图谋?据消息称,美国并正在制定新的指南,要求在美上市的中企披露北京方面“监管打压”的风险。

    企业IPO
    企业IPO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暂停处理中国公司的IPO申请,并正在制定新指引,要求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披露北京“监管打压”的风险。目前尚不清楚最终确定指南内容需要多长时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当天发布公告,要求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提供更多信息,包括公司的法律结构和政府干预的“政策风险”。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年初以来,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金额已达到创纪录的128亿美元。然而,滴滴在美国上市后,就受到了中国监管机构的网络安全审查,这一进程大幅放缓,一些中国公司本月主动取消了在美国的IPO。

    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行动代表了美国监管机构对中国企业的最新一轮猛烈攻击。美国国会一直在向该机构施加压力,要求其对中国公司采取更强硬的立场。本周,包括共和党人约翰肯尼迪和比尔哈格蒂在内的参议员致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根斯勒,敦促他对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缺乏透明度”进行彻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