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林毅夫谈中国经济 GDP增长潜力非常大

    2020年,中国虽然深受新冠疫情影响,但仍然成为全球唯一经济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多家权威机构预测,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超过8%。接下来中国经济增速还有这样的势头吗?近日,林毅夫谈中国经济,下面一起来了解下他的看法。

    中国经济发展潜力大
    中国经济发展潜力大

    中国经济还能不能保持高速的增长,林毅夫给了肯定的答案。日前在北京举办的2021年中国企业未来发展论坛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给出了他的答案:2035年之前,中国经济有每年8%的增长潜力。

    林毅夫指出,中国经济在未来发展中有两个优势,一个是后来者优势,一个是弯道超车的优势。到2030年,中国的经济规模可以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未来,中国是企业最大的机遇,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比美国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