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中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400亿件 来看详细情况

    截至目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不断肆虐,我国由于疫情防控到位,已经将病毒控制下来,并且各行各业发展也逐渐恢复,其中包括快递行业。据媒体报道,今年中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400亿件,下面来了解下详细情况。

    快递行业
    快递行业

    根据国家邮政局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的6月1日,我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400亿件,接近了2017年全年水平,日均业务量超过了2.66亿件,日均服务用户超过了5亿人次,行业服务民生作用更加凸显,也反映出了我国经济发展水平。

    国家邮政局预计,在2021年全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将超过950亿件,也就是2017年的两倍多。同时,快递业务量的突破也显现了我国快递市场巨大的发展韧性、蓬勃活力和增长潜力,也彰显了邮政快递业在促进消费和畅通经济循环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