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房地产贷款增速 增速创8年来新低

    5月初有消息显示,房地产贷款增速下降,相关消息引起我们关注,现在有关部门再一次发布房地产贷款增速情况,相关数据出来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银保监会:我国房地产贷款增速创8年新低。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房地产贷款增速数据
    房地产贷款增速数据

    6月1日,银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重点监管工作进展情况。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截至4月底,银行业房地产贷款同比增长10.5%,增速达到8年来新低。房地产信托余额和投资于房地产的理财产品规模也持续下降,其中,投向房地产非标资产的理财产品规模同比下降36%。

    去年12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管理制度的通知》,区分不同类型银行,分别对房地产贷款集中度和个人住房贷款集中度提出监管要求。银保监会统信部副主任刘忠瑞介绍,从目前的实施情况来看,房地产贷款集中管理制度的实施效果已经初步显现。截至4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同比下降0.5%,六大国有银行集中度全部下降,其他类型银行集中度也普遍呈现下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