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信网络诈骗大数据 挽回经济损失8.8亿元

    电信网络诈骗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少见,常常有人上当受骗,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和一些文化层次较低的人群,较为容易受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侵害,浙江警方对外公布电信网络诈骗大数据。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看。

    电信诈骗案件
    电信诈骗案件

    作为互联网较发达的省份,浙江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量和损失仍处于高增长态势。今年1-4月,浙江省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8万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771人,追回经济损失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13%、92.64%和143.09%。

    从受害群体的教育背景来看,在100万元以上的大案中,高学历群体受骗较多。据统计,今年受骗案件中,54.6%的被害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占100万元以上受骗案件的54.6%。一些高学历人员遭遇诈骗时,对公安机关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劝说置之不理,以钱生钱、赚快钱、发大财的投机心态很强,防范意识相对较弱。

    据浙江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诈骗类型分析,网购退款诈骗、贷款诈骗、兼职诈骗和“杀猪盘”诈骗是主要的诈骗类型,分别占案件总数的24.17%和18.78%、17.15%和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