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地区可以打一针的新冠疫苗 三种疫苗有何区别?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不少地区疫情严峻引起了多数人担忧,所以目前面对疫情还是不能掉以轻心的,接种新冠疫苗很重要,已经多数人都接种了新冠疫苗,目前供大家选择的接种的新冠疫苗有三种,那么哪些地区可以打一针的新冠疫苗呢?

    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
    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

    我国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当中,三种疫苗分别是一针、两针、三针,打一针的是重组腺病毒载体疫苗;打两针的是灭活疫苗;打三针的是重组蛋白疫苗。从4月底开始,只打一针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已经在海淀区率先投入使用。

    去哪打一针的新冠疫苗

    首先要知道,只打一针的疫苗是由陈薇院士团队牵头研制的我国首个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目前已在上海、北京、天津、浙江、河南、安徽、江西、湖南、郑州等多地开打。为满足市场需求,早在5月17,一针疫苗的生产厂商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增加了产能。

    腺病毒载体疫苗打一针,灭活疫苗打两针,重组蛋白疫苗打三针。要说三种疫苗有何区别?专家介绍,打一针有利于节约疫苗和就医成本;打两针的具有良好的安全性,疫苗稳定,利于使用;打三针的易于大规模生产,安全性高不良反应低。三类疫苗的保护效果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