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来西亚是发达国家吗 2020年GDP总量是多少

    马来西亚是东南亚的一个国家,人口只有3268万,其中马来人69.1%,华人23%。话说马来西亚是发达国家吗?2020年GDP总量是多少?想要知道答案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马来西亚发展状况
    马来西亚发展状况

    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马来西亚经济遭受重大打击,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萎缩5.6%,GDP总量为336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为2.319万亿元,处于我国云南(2.452万亿元)和广西(超过2.21万亿元)之间。由此可见,马来西亚并不是发达国家,而是发展中国家。

    马来西亚是个多民族、多元文化国家,官方宗教为伊斯兰教。马来西亚是资本主义国家,其经济在20世纪90年代突飞猛进,为亚洲四小虎之一,已成为亚洲地区引人注目的多元化新兴工业国家和世界新兴市场经济体,国家实施马来族和原住民优先的新经济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