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铁矿石价格 应该如何保障供应?

    进入2021年,铁矿石价格一路飙涨,5月12日,普氏62%铁矿石指数甚至达到233.1美元/吨,创历史最高位。随着铁矿石价格不断上涨,应该如何保障供应?对此,官方谈铁矿石价格,具体说了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铁矿石价格
    铁矿石价格

    此轮特矿石价格暴涨,主要还是因为中国的强劲需求、通胀刺激以及投机需求。据了解,我国5次出手控价也遏制了铁矿石价格的继续疯涨,目前铁矿石将迎来好消息,价格有望持续下跌。

    对于保障铁矿石供应,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金贤东表示,将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从国内看,将加大铁矿资源勘察开发力度,加快推进国内铁矿新项目和在产资源接续项目建设,统筹做好社会再生钢铁资源回收利用;从国际来看,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积极稳妥开发境外铁矿石资源,鼓励企业拓宽铁矿石进口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