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只股票变成st以后怎么办?股价会怎么走

    根据证监会官网的资料,股票ST即特别处理,是沪深交易所在1998年4月22日提出的,主要针对财务状况或其它状况出现异常的上市公司。那问题来了,一只股票变成ST以后怎么办?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只股票变成st以后怎么办
    股票

    一家上市公司被st,主要是出现以下情况“一是上市公司经审计两个会计年度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二是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低于股票面值。在上市公司的股票交易被实行特别处理期间,其股票交易应遵循下列规则:(1)股票报价日涨跌幅限制为5%;(2)股票名称改为原股票名前加“ST”;(3)上市公司的中期报告必须经过审计。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被ST后股价可能会出现下跌。如果业绩有所好转,股价有可能会上涨;如果经营状况持续恶化,则可能会面临退市风险。这时投资者需考虑卖出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