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方支持豁免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诉求 有助早日战胜疫情

    目前对抗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种疫苗,最近中方表示支持豁免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诉求,这样做将更有助于战胜疫情。如果豁免了新冠疫苗知识产权的话,一些发展中国家也能公平获得疫苗,只要是有助于抗击新冠疫情,任何国家都责无旁贷。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7日表示,中国完全理解和支持广大发展中国家免除新冠肺炎疫苗知识产权的要求。一段时间以来,在人口基数大、疫苗供应紧张的情况下,中国通过自身的努力,为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赵立坚说,国药集团疫苗近日已获得世卫组织紧急使用审批,并正在推动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疫苗。中国还宣布向联合国维和行动和国际奥委会提供疫苗,并取得了积极进展。中国将继续为发展中国家疫苗的公平获取作出贡献,我们还呼吁有能力的国家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以实际行动获得疫苗,以便为人类共同和早日防治这一流行病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