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有什么好处 可享受这些权利

    在以前,很多人都是以城市户口为荣,但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对于农村扶持力度持续加大,如今农村的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农村户口也变得越来越光荣。那么,农村户口有什么好处?可享受这些权利?一起去看看。

    农村户口
    农村户口

    根据小编了解到,从目前国家出台的最新政策来看,农村户口可享受这些权利:一、农村户口拥有承包地和宅基地,可以自己建筑房屋;二、享有集体收益分配权;三、对农民土地进行征收或征用的,应该依法给予赔偿;四、农民去城市买房受法律保护,但城市居民到农村买房不受法律保护。

    农村居民户口特指在实行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取消“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的地区,与“城镇居民户口”相对应的户口类型。根据公安部门对户口的分类,只有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两种,后来,非农业户口被说成城镇户口或城市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