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文盲率降至2.67% 人口素质不断提高

    以前穷所以很多人都没有钱上学,不过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都越来越好了,所以接受教育的人也越来越多,根据数据统计,中国文盲率降至2.67%,也就是说,中国的人口素质在不断提高,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更是比比皆是,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放弃这么好的学习机会。

    教育
    教育

    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于5月11日发布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主要数据。

    从受教育程度的人口来看,我国受过大学教育的人口为2.136亿。与2010年相比,每10万人的大学教育人数从8930人增加到15467人,15岁及15岁以上人口的平均受教育年限从9.08人增加到9.91人,文盲率从4.08%下降到2.67%。

    宁吉喆说,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反映了近十年来我国大力发展高等教育,消除中青年文盲和人口素质不断提高的积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