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利用漏洞免费吃肯德基获刑 这个生财小门道绝了

    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有那也是霸王餐,最近有大学生利用漏洞免费吃肯德基获刑,能够找到这样的漏洞,也是一个人才了,只不过这些小聪明没有用在正道上,自己吃还不忘分享给同学,最终导致肯德基相关的公司损失20多万。

    肯德基
    肯德基

    5名在校大学生让肯德基品牌所有者百盛公司损失了20余万元。5月11日,记者从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获悉,法院最近已审理此案。包括许某在内的五人因犯有欺诈罪和教授犯罪方法被判处两年六个月至一年三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徐某,1998年出生,江苏大学的学生。2018年4月,在使用肯德基客户点餐的过程中,偶然发现了两种“赚钱方法”。

    第一个是在APP客户端用套餐兑换券下单,进入待处理付款状态后不付款。然后在微信客户端上退还兑换券,然后取消前一个客户端的订单。此时,客户尚能够再次获得兑换券。此种方式分文未付骗取了一份兑换券。

    第二种是先在APP客户端上下单并带有套餐凭证,然后在微信客户端上退回凭证,然后在APP客户端上使用凭证进行支付,然后您就可以成功付款并获得用餐代码了。此种方式等于分文未付骗取了一份套餐。

    在发现了这个漏洞之后,徐“喜出望外”。自当年4月以来,除了自己这样点餐操作,徐某还做起了“副业”:将诈骗得来的套餐产品通过线上交易软件低价出售给他人,从中获利。

    同时,他与同班同学分享了“漏洞”,将犯罪方法当面或通过网络传授给丁某等4名同学。截至同年10月,徐某的行为造成百盛公司损失5.8万余元,丁某等四人造成百盛公司损失0.89万元至4.7万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