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与网商银行是什么关系? 原来都是蚂蚁集团的

    支付宝成为大家经常使用的生活“工具”,因为方便大家,吸引更多人使用支付宝,关于支付宝许多人想了解清楚,支付宝与网商银行是什么关系?其实,支付宝和网商银行都是蚂蚁集团旗下的产品。下面一起看一看。

    支付宝
    支付宝

    浙江网商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商业银行,持有银行牌照,支付宝为第三方支付机构。支付宝和网商银行属于不同的法人实体,同为蚂蚁集团旗下的公司,出资方均有蚂蚁集团。

    网商银行是由蚂蚁集团作为大股东发起设立的中国第一家核心系统基于云计算架构的商业银行。它作为银监会批准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之一,于2015年6月25日正式开业。

    网商银行于2015年6月25日正式开业,是银监会批准成立的中国首批民营银行之一。网商银行也是第一家将核心系统架构在金融云上、没有线下网点的科技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