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利贷的标准是什么 利率超过了这个数

    正规银行贷款的手续是比较麻烦的,而且申请的门槛也较高,有些人不符合贷款条件,所以会向民间借贷公司进行贷款,不过这类贷款的利息普遍都偏高,有些还可能是高利贷。那么,高利贷的标准是什么?我们来瞧瞧。

    高利贷标准
    高利贷标准

    一般来说,贷款利率超过36%被视为高利贷。根据《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显示,如果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则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应当被认定无效,借款人有权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

    消息支持,高利贷是一个金融名词,指索取特别高额利息的贷款。高利贷利息=借款金额*利率*期限,这是通用的贷款利息的计算方式。比如月利4分的高利贷,借款金额10万元,1个月利息则为100000*4%*1=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