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成全国首个单日接种量破百万省份 最新数据出炉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在有序推进,目前已经有不少地区都可以预约接种新冠疫苗了,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所以新冠疫苗的接种很有必要。现在已经有不少人接种了新冠疫苗,近日有消息称,广东成全国首个单日接种量破百万省份,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新冠疫苗接种数据
    新冠疫苗接种数据

    新冠疫苗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想要阻止新冠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种疫苗。一方面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另一方面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我国目前接种情况如何呢?

    新冠疫苗接种数据

    据国家卫健委发布消息,目前,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亿剂次,目前我国共有1.1万家疫苗相关企业,2020年新注册企业1156家,同比增长2.8%,今年一季度新增企业176家。其中,广东省以2319家企业数量遥遥领先。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成全国首个单日接种量破百万省份,4月27日,广东当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3.48万剂次,截至4月27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1948.45万剂次,累计接种1589.71万人,共有366.97万人完成全程(2剂)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