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盒马回应用昨日奶做冰淇淋 保质期有7天

    盒马生鲜又上热搜了,这次是因为鲜牛奶引发的事件,近日有消费者举报盒马员工使用前一天的鲜奶做冰淇淋,因此引发了食品安全的质疑,对此盒马回应称用昨日奶做冰淇淋的确属实,但这些奶只卖了一天,并且保质期是7天的,为了避免浪费才用这些奶做成冰淇淋出售,这有何不可?

    盒马
    盒马

    4月26日,网友王先生爆料说,盒马公司员工每天都用新鲜的牛奶制作冰淇淋,此事迅速发酵,并出现在微博的热门搜索中。作为回应,盒马公司的官方微博今天回应说:“每日鲜奶是一种低温冷藏奶,保质期为7天,在盒马只出售一天。”他还说,它正在探索其他减少浪费的方法,同时确保新鲜度。

    2元/份冰淇淋只能当天出售?

    据线人王先生说,他在周日购买冰淇淋时发现,盒马员工往制冰机倾倒标注“6”的鲜奶。据了解,“盒马日日鲜”使用包装上的数字来区分上市日期,包括牛奶,蔬菜和其他类别。王先生认为盒马做法不妥,日日鲜就应只卖当天。

    对此,盒马回应表示,“日日鲜牛奶是低温冷藏奶,保质期7天,在盒马只售一天。在通过数字技术功能提高订购准确性的同时,我们也在探索其他方法以确保新鲜度同时减少浪费,例如制作鲜奶冰淇淋,鲜奶茶等。鲜奶冰淇淋的原料主要是保质期内的鲜奶,每支价格为2元。由于每天没有售出的鲜牛奶很少,冰淇淋的销售量也有限。”

    赫玛还在其微博评论中表示,他已经与王先生联系,并在沟通后加深了对另一方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