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731是哪里的催款电话 不接有什么后果?

    【导语】很多人在急用钱的情况下,都会申请网贷来救急,但如果申请后出现逾期还款,那么平台就会打电话来催收,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但最近有网友咨询,0731是哪里的催款电话?不接有什么后果?下面一起去看看。

    网贷催收
    网贷催收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是超前消费的状态的,因此很多人都会申请网络贷款来进行消费,但是如果不能按时还款就会被催收电话进行催收。

    小编了解到,一般0731开头的都是来自于湖南长沙、湘潭、株洲这三个城市的催收电话。也就是说,你的催收电话是从这三个城市打过去的。如果自己确实出现了逾期还款行为的,这时候就要尽快还款了。

    那么,催款电话不接有什么后果呢?如果催收电话不接,就会对以后的贷款产生很大影响,其次还会产生逾期罚息,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贷款罚息也会越积越多,如果逾期情节严重的,甚至有可能会被借款机构上诉到法庭,要求强制还款

    哪些催收电话是违法的

    1、未经借款人本人许可,打电话给其通讯录中的亲友,并多次骚扰。

    2、在催收过程中,通过口头或书面手段威胁借款人和亲友家人。

    4、早上8点~晚上9点外打催收电话。

    5、一天打催收电话频次超出3次

    6、根据短消息电話曝出贷款人信息内容。

    7、冒充国家执法机关对借款人的恐吓和暴力催收。

    催收电话骚扰家人报警有用吗

    1、假如仅仅单纯性由于网贷后亲人被催款工作人员搔扰,而且仅仅短消息、骚扰电话,那麼是没有什么用的,这类仅仅民事经济纠纷。即使你报了警,公安部门也不一定便会干预调研,很可能会以没有经营范围内驳回申诉你的报警需求。

    2、如果催收是通过暴力催收的,比如非法拘禁、诽谤侮辱、肢体冲突等。那么性质就不一样了。这已经从民事纠纷上升到刑事案件了。报警有用,但是用处不大,反正公安机关没有理由推诿。